建築設計師
運動愛好者
Focus Arch Stdio
專筑工作室

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
享受得了最好的,经历得了最坏的

在这里记录我的成长,
 

嘿,我回来了

今天突然回来看下lofter

发现最近的一条还是一年半前的,很多关注的也都不怎么玩了

当初玩lofter就是被简约界面操作简单吸引的,很多人是用来发布好图片,而我是用来记录生活,但可能是因为生活、时间也淡去...

 

然后看了下自己当初的简介:“建築設計師,運動愛好者”

额....其实17年4月份来到广州跟我表哥混的时候就开始很少做建筑设计,而且这两年多基本很少运动,仿佛曾经热爱的那一切都开始渐行渐远。

 

不过很庆幸,在最近的日子里,开始决定重新改变:运动、好习惯等等,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,但觉得好比一天天的沉沦,不是事业的沉沦,而是人生的沉沦

 

最近听到一个音频,是解说《被讨厌的勇气》这本心理学书的,作者日本的岸见一郎和古贺史健,阐述的是奥地利精神病学家阿尔佛雷德·阿德勒的思想,这是一个关于勇气的心理学,一个对我来说全新的观点:

 

任何人做任何事变成任何性格,其实都是他自己内心的选择,与环境不幸缺陷无关,弱者很善于把过去的不幸和性格的缺陷当成武器(或者说借口)使用。他会抱怨这些不幸和缺陷,但是他“需要”不幸和缺陷,因为他拒绝改变。

 

阿德勒认为,你的生活模式,完全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。与其他人、与以前发生过什么都无关。

 

还有很多细节,我会去看那本书,暂且不说这个思想理论正确与否,是觉得他传递的是一个正能量的思维,当然是传递给强者的,或者说想变成强者的,毕竟弱者总会有很多不幸跟缺陷作为借口。

 

细想自己的经历,确实有很多弱者的表现:自己语言天赋一般学不好英语,自己是贪玩的人所以成绩一直不优秀,自己投球不准所以只能靠突破,自己没有经济思维恐怕很难赚大钱,自己的性格都是从小受到的家庭教育影响改变不了...

 

哇,这些借口真的相当有用,自我安慰得相当舒适,就是那种没办法我也不想的感觉,其实想想都是自己的选择啊,觉得不可能做好的事,找了个借口就能让自己不再去努力

 

不可否认有很多事情,要做到顶尖是需要天赋,但是不应该把这个作为借口,毕竟还有很多靠着不懈努力达成目的的,也是感谢这些人能让人知道天赋天生的东西并不是注定一辈子的,还是有成功的机会的

 

所以现在将近30岁了,或许不应该就此沉沦,需要激起那份内心对生活的激情,好了,吹得差不多了,继续搬砖,

 

2019-07-25,15:10

再续..

2019-07-25 /
标签: 日记
 
评论
© _JooooKer|Powered by LOFTER